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

物質以外 - 嚴惠蕙的創作


人體擁有多種感官系統。這些感官系統讓人類能以多個角度去了解這個世界。

當我看到嚴惠蕙的作品的時候,我強烈地感受到她對物料有深入的了解和濃厚的感情。在她的作品中,我能夠用我的視覺感受到粗獷水泥與輕柔白瓷、冷酷直角與細膩曲線的關係

這些感受除了來自我(觀眾)對事物接觸的經驗,更主要是來自她的表達手法。她能夠將那些存在於我們腦袋中的經驗化為實質存在的藝術品。我相信這種能力是源自她對日常環境的深入觀察,思考和感受。在這個年代,這無疑是種超能力。

她不但對物料和日常環境有深入和細微的觀察和感受。她亦善用具象和熟悉的圖像來象徵形而上的理念,從而闡述她對人生和生命的看法。

她的作品

在平實之中帶點優雅, 
在粗獷裡透露溫柔, 
在理性之間滲透情感, 
在表象裡盛載哲理, 
在摧毀中懷抱希望。 

郝立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